2009/06/05

變色鏡片配鏡心得

轉發一篇文章,這是老婆大人提供的~感謝老婆大人~

之前就想要配眼鏡了,尤其是在老哥跟老姊都配了所謂全視線的變色鏡片之後。
在政府發了揪感心消費卷後,我也決定用這筆消費卷刺激 一下台灣的眼鏡業。其實,市面上的變色鏡片很早就有了,有比較便宜的(ex.韓國的樹脂材質),但是樹脂的那種變色鏡片久了會色素沉澱,變成熊貓眼。為了 不想變成團團跟圓圓,我決定買全視線的專利鏡片。全視線的專利技術就是在鏡片上多了層奈米鍍模,讓鏡片在高溫或是紫外線強的室外就能迅速變灰色或棕色(我 是年輕人..所以當然選擇變灰色阿),在室內1.2分鐘內就會快速變回原透明狀態,對於我這種不能戴隱形眼鏡又想保護眼睛的人,實在是不錯的選擇呢。
由 於這種鏡片算是近幾年的新產品,不是那麼多人都知道,眼鏡行的價格也是不一定的,在明查暗訪幾乎全公館的眼鏡行後,才知道有良心跟沒良心的店家價格差真 多,同樣的標準鏡片,以我的度數,同樣的牌子(我還不是選擇高貴的Nikon牌呢),價格竟然是3000-5400不等咧。 最後我是在公館的聚X眼鏡行配的,因為他的鏡片是我訪完價覺得最實在的,同樣全視線變色技術的鏡片其實很多大廠都有作,比如說HOYA、Nikon、依視 錄都有,我最後選擇的是依視路的,因為他是法國大廠,價格最便宜,用的材料其實就是Nikon的,內幕消息指出他買下了Nikon的眼鏡片部門,因為他熟 知在亞洲人們還是相信Nikon是最好,所以即使是相同東西,掛上Nikon就是高級品,雖然這樣的說法真實性不可考,但是對於我這種一向不崇尚名牌的人 來說,這樣的說法真真實實的說服我了,鏡片—就是他們家的啦!
這 次的鏡框我選一個銀藍的100%純鈦鏡框,由於現在帶的是紅色,我想要跳脫以往來個不同FU,黑色的又看起來很像查帳的或當老師的,所以就決定是小藍啦, 整個感覺好輕盈阿。 由於那種鏡片需要去調貨,我幾乎等了一個禮拜才拿到眼鏡,一看他的鏡片袋上面寫智潔A2鍍膜就又開心了一下,因為他是更新的鍍膜技術,讓你的鏡片更不易因 為靜電而沾灰塵,也更好擦拭,爽度頓時提昇到100分,就連天氣陰陰的,我還是一直問老公眼鏡有沒有變色?明明光線不強就不會變色,一整個也不知道在得意 什麼。
有想要配這種鏡片的朋友們有幾個地方要注意
1. 看度數:如果度數高的話就是配超薄的,會比較貴
2. 品牌:選擇自己能接受或習慣的品牌吧!一般的大廠都有全視線的專利變色鏡片
3. 保證書:如果配的是全視線的鏡片他一定會給你一張紙的保證書卡,雖然老公說這樣的紙卡也不能代表啥,但是如果能有一點點心安的話,還是記得要拿
4. 鏡片的紙套:如果有的話就拿吧,至少能知道自己的度數,然後知道自己買的是真品,即使是催眠自己也好 5. 價格:就真的只能多問問了
想到我的新眼鏡,我又在電腦前面傻笑了,挖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