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不確定的未來...111230面試

說真的,這是12年來第二次面試。

雖然已經不緊張了,不果還是花了幾個小時準備了一下要帶的文件,自我介紹沒有做成簡報檔稍微可惜了一點。

我問人事說什麼需要帶什麼嗎?人事說什麼都不用,先來跟部門主管聊聊就好。
我帶了作品跟過去作的文件果然有差,面試主管還是很想看的,不知道有多少應徵者被人事那句話陰掉。
說陰掉或許也有點太過,總之,多準備是好的,真的因為人事這樣說就不準備的,你們真的太嫩了!

面試公司的老闆很有趣,總監本來要找總經理直接跟我談,不過總經理沒空,所以他只問了兩件事,我有沒有正面思考跟運氣好不好?後者真的是太妙了,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這個觀點終於有人實行了啊XD


其實,面試的心情是很糟的,不是因為要去面試或是面試的過程不愉快,而是這是一種心態上的轉變,代表,我沒有要繼續撐下去了、我要離開自立更生的這條路了,這才是讓我心情最糟的一件事。

不過,過去一年多都由老婆撐住這個家,這個時候,我想該我了。回到職場,態度還有一點點轉變,就是前不再是用賺的了,改用搶的的了。所以週四也去了一趟經紀公司,現在全身上下能賺錢的都要拿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