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這裡真的是講遊戲的blog嗎?

前幾天有個朋友提醒我:你該好好玩個遊戲放鬆一下,你太繃了。

的確,我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玩遊戲了。

回頭看一下我給學生的自我介紹裡面寫到,早期喜歡玩RPG跟RSLG、STG,後來隨著出社會,遊戲取向慢慢偏向FTG及ACT...

再回頭看了一下過去的文章。

天啊!我最後一次寫介紹遊戲的文章是「美夢俱樂部」!!那一年半前的事情了耶~

那,好好玩完一款遊戲呢?

嗯...真‧三國無雙5...見鬼...那是2年半前的遊戲了!
那,RPG呢...
...
......
.........
太...太8......

連我自己都非常的驚訝,對,我很明確記得結局的RPG是太8!!!
那這10多年來呢?
銀河遊俠4...爛尾! 我還為了這款買了360!
罪、罰、PE3...爛尾!
機器人大戰、鋼彈G世紀系列...全部爛尾!
GT4最高級的駕照始終沒考到,爛尾!(人家GT5都出了)
更糟的是,基連的野望重打4回了,每一次都爛尾...

再這樣下去,我很快就會(或者已經是)變成那種靠回憶在設計遊戲的人了吧?

雖然說玩遊戲跟設計遊戲本來就是兩回事,但,瞭解當今遊戲市場的喜好及趨勢卻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基本認知!雖然多看遊戲新聞可以瞭解到一定的程度,但是,深入體驗遊戲的內容才是瞭解最新設計方式、概念、想法的不二法門!



啊!我竟然把這些說岀來了...
這樣只會讓這裡的讀者(如果有的話)開始懷疑,你寫的東西真的能看嗎?一個不玩遊戲的遊戲設計人員?



所以,我幹嘛自曝這件事啊...Orz

噢!我想起來了,是這樣的。
老婆!為了前途著想,以後每天晚上我要撥一個小時專門用來玩遊戲!(被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