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不確定的未來...11/03/11

下午打了幾通電話,向銀行跟保險公司詢問了一些問題,狀況還真是絕望。
看了看帳本(還好我一直有記帳的習慣),透支真的超嚴重的,3月的卡費跟家裡各種帳單,水費、瓦斯費、電話費等等就都是老婆繳的了,這樣的狀況不能一直下去,我已經處於0存款的狀況了,持續下去,不出三個月全家都會變成0存款...

銀行方面,信用貸款是不能辦理寬限期的,但是可以增貸。而保單方面,基本上我前債未還,能夠再貸的金額很有限,而且再貸也只能救一時,之後利息累積上去債只會越滾越多。
我看看帳本上的紅字,即使是在今年末處理掉部分的短期債務後,長期支出(含債務)依然超過5萬!

我第一次有了放棄的想法!

我反覆的在房間及客廳裡走來走去,嘗試計算著各種周轉的方法,但是怎麼算負值還是負值,透支還是透支。

孩子的視線一直追著我移動,我偶爾會摸摸他,對他笑一笑,但我自己也不知道,在他眼中我的笑容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小孩子真好,無憂無慮,這是最近常有的想法。但,這個孩子的無憂無慮還能維持多久?

晚上六點多,問了媽要吃什麼當晚餐,我出去買。媽說她洗點米,家裡昨天還有半盤剩菜,在開個肉醬罐頭就好了。深深吸口氣,我也同意了,就這樣吧!身上也只剩100元,能省一點是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