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2018 台北電玩展


這回又移到世貿來展,我記得有幾年是在南港,那裏場地比較大,世貿真的是偏小了。已經是第 3 天,擠起來的時候,連我這樣略重的男生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方向,完全就是被推著走。真佩服有心臟帶幼兒去的家長 Orz。

 展場中最吸引我的是這隻!超可愛的啊!
裡面不知道有沒有躲一個戰爭狂XD

這回完全是以玩家的身分去的,大概試玩了 7、8 款遊戲,站在旁邊看人玩得更多。看了 2 場舞台活動,分別是 真三國無雙 8 跟 新鋼彈創壞者。然後在空戰奇兵 7 的試玩第一次戴了 PSVR。

先說試玩的部分,排隊的動線跟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抱怨一樣,排隊的地方幾乎都在走道上,走路跟排隊的人相互影響。雖然有在發排隊券,但大部分都發完,然後還是要現場排。
其中,新鋼彈創壞者的部分,加了新系統,在中途就可以直接剪零件起來換裝,並得到跟零件的功能。想起來還不錯,不過畫面上資訊偏多,而且玩起來有時還會Lag。Lag 的部分我想應該還會進行最佳化,資訊跟操作的部分就得比較長的時間看能不能適應了。機器人大戰 X 這回最大的賣點就是魔神英雄傳吧!一整個是在賣回憶的。電腦戰機 X 魔法禁書目錄 的那款,個人玩起來是還OK,操作也還算順暢。但是就以老玩家的心態來說,竟然沒有支援原始的雙搖桿的操作方式真的是一大扣分!!既然都已經搬出這麼老的 IP 來了,應該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吸引老玩家吧?那當年這麼有特色、讓人津津樂道的操作方式竟然沒有呈現,實在是讓人失望啊...

另外刀劍神域 奪命凶彈 、假面騎士 巔峰戰士 則沒有特別的什麼感想。

主機的最後一個是用 PSVR 玩的 空戰奇兵 7 ,這也是我第一次實際使用 PSVR 的裝置。戴上馬上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在 3 款 VR 裝置中, PSVR 的解析度應該是最低的。不過實際在遊戲中進行是不會特別注意到。空戰遊戲用 VR 裝置玩起來特別的合適,因為太多機會你要抬頭找尋敵機。雖然之前也可以用右側的香菇頭調整視角,但總是沒有那麼的直覺。在 VR 的幫助下,我是順利的在是玩時間內將 8 台敵機全數擊落,但在看我畫面的人應該非常痛苦,因為我的視點一直大幅度的在移動,同時我的飛法也非常的極端,不停的高速迴轉,畫面可能不到 10% 的時間是平穩的,其他 90% 都高度的晃動。

手遊的部分只玩了一款 真女神轉生 D2 ,大致感覺是跟單機相近,同樣有故事,戰鬥的方式也相近。只是實際進行遊戲時,不知道會不會變成都得靠課金才有辦法推進度?

舞台活動的部分人潮感覺並沒有非常多,粗估不會超過 200 人。或許在各種其他平台的瓜分下,主機遊戲大概也就這樣了。
舞台活動第 1 場看了 真三國無雙 8,本來並沒有太注意這款。不過在聽完介紹後倒是有點心動了。舞台活動第 2 場是 新鋼彈創壞者。除了製作人,這款的舞台活動主要的來賓是聲優,台下果然有超多女孩子是衝著聲優來的~整體來說,內容介紹的就普通,很多時間世聲優在堂上彼此互動帶過的。而結束之前又臨時追加了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 的製作人的介紹。其實內容還比 新鋼彈創壞者來的豐富 :P

然後鋼彈這場也是我看過最【和平】的一場!!舞台活動的時候通常都會像灑魚飼料那樣都小禮物下來,然後底下的鯊魚們再伸手去搶。但是 新鋼彈創壞這 這場禮物竟然是用傳的,只要舉手說沒拿到,SG 就請台下的觀眾幫忙傳過去,大家也乖乖的傳到後面,真是和樂融融。💗

很久沒有去看像電玩展之類的展覽了,這回有點隨興的去看了電玩展,所以展前沒有做什麼功課,漏掉了一些蠻重要的事情。像是 萬代南夢宮 試玩集卡換的獎品每天都是不同的!而 Sony 在 2 樓有提供一個房間讓 PS+ 的會員可以進去休息、試玩,還有甜甜圈跟飲料。這是上樓才發覺的,差點就錯過了~ 所以說要看展什麼的,還是要事前多做點功課啊~

PS+ 發的甜甜圈,藍色的呢!

 我換到的是書包,但我好想要前一天的娃娃 =3=


整體來說,感覺景氣是在往上走的,遊戲也更為大眾所接受了。
各種平台55波、台資大公司少、獨立小工作室倒是生氣蓬勃。桌遊也還不錯。但是研發少行銷多,雖然這就是時代,不過更覺得是自己老了。

腰、手、腳都酸,真的是老了啊...

建議可以多帶兩本書去看,每個試玩都要排隊,有長有短,沒人可以說話聊天的話,看書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