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誰需要22K?


22K這麼低這麼糟,乾脆直接廢掉吧...到底誰需要22K?
唉...最近好多似是而非的言論,讓不上BBS的我在這個年紀,終於體驗到鄉民的威力...

在這也有一些我教過的學生,我想跟你們說,其他人怎麼想不重要,我只希望你們想清楚一件事,你們需要的不是
一個基本保障的數字,父母、老師、政府都不可能呵護你們到永久,你們真正需要的是創造價值的能力,當妳具有這種能力,你才能永遠脫離22K、基本工資的煩惱,才有可能往更高的地方邁進,這才是永遠的。

關於發展空間,我一點都不反對出國工作,沒有人限制年輕人一定要留在國內
我也沒有想要討論政府效率或是數字。
創造價值的能力有了,你就有能力跟業主議價,價錢不合就下一家,國內不合就出國。所謂良禽擇木而棲,選擇權在自己手上,自然都沒有這些問題。

當你有能力議價時,你會要個你滿意的數字,我想會遠超過基本工資或22K。當你沒有能力選擇工作的,才會需要基本工資來保障。
所以與其再爭論22K是否太低,基本工資是否調高,我希望我的學生們真的要關注的,是你花多少時間去磨練自己的能力?
讓自己的能力可以在社會上跟業主議價,而非法條保障你最低工資是多少。
台灣的媒體喜歡挑有話題性的事件放大來爭取關注,但是,這些行為同時也是在恐嚇民眾,尤其是沒有社會經驗的學生。
希望你們都能看清楚事情的本質,能獨立於媒體的餵食之外思考,不要被恐嚇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