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早睡與放下

又是看了文章之後寫的感想。

早睡早起


很有趣的,我與文章的作者兩是兩種極端的人。從國中開始我就是夜貓子,然後腦神經衰弱,被神經科醫生(還是精神科?)說我野心太大,所以無法好好休息(這個AI壞掉了
,沒有過熱保護功能XD)。我是那種事情得「做完」才能放鬆的那種人,我也喜歡像電影、廣告從業人員那樣,忙碌的、緊湊的執行一個專案,在專案期間日以繼夜的忙碌,專案結束之後可以放個小假好好的休息的這種生活。所以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早睡早起的問題,只有案子完結了沒有?成品出來了沒有的問題。在這之前,都沒有放下的念頭,在這之後,也不會有放不下的問題。

的確,我不太喜歡失去意識,因此我幾乎都是讓自己醒著直到精神耗盡不得不上床睡覺的時候才上床睡覺。除了對健康不太好之外(不過有另一個說法是說,順著身體想睡就睡、想醒就醒才是好的),也代表著我在心理上的恐懼。深怕自己就這樣不再醒來,深怕自己這一生就這樣平淡無奇的結束、深怕錯過什麼精彩的事情...所以我要撐到撐不下去為止,在這之前不會休息。也之所以最近與同事聊天,才聊到對我來說,沒有「退休」這件事,我會「戰」到死亡的那一秒吧!

總和來說,以我的修為,目前還無法坦然去接受任何的「無常」。確實有一天我們得「被迫」去接受,不過在那一刻來臨之前,甚至是在那一刻來臨之時,我大概都會一直以抗爭的方式去面對,試圖爭取更多。就像那個農人一樣,不停的在往前奔跑,只是好加在我還算有效率的概念,知道超過極限之後的結果會一切歸0,所以再過一會我要去睡了,畢竟放不下的事情也是得有夠長的人生才能執行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