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試寫

看了某位網友貼的「38個寫大眾小說時最常犯的錯誤」,想說來試寫一下好了,我上次寫遊戲背景故事是啥時啊?...2002年...好久了...


啪!
一瞬間,眼睛所看到的景物完全都變成了紅色,這感覺就好像小時候透過玻璃紙看世界一樣。
兒時回憶是總是可以讓人放鬆,但現實可不是這樣。
濺在我臉上並滲入眼眶的是不折不扣的血液, 或許還混了點其他的組織。
本能性的蹲低身子,並伸手去抓架在牆角的步槍,往左邊撇了一眼。「沒救了...」我憑著經驗這樣判斷,沒有一絲靠過去急救的打算。直接打中脖子,他的運氣也實在太差了,就算沒重要害,我身上也沒有剩下什麼止血帶或止痛劑了,這樣想來,或許直擊要害,當場一命嗚呼才是運氣好呢!
「又一個可憐的孩子!」在我右側的布特用一種跟音量很不協調輕鬆的語氣吼著。並不是他刻意想吼我,而是在這種充滿子彈、砲彈背景音的環境下,吼叫是唯一讓人聽見你聲音的辦法。
「是啊」我一邊擦去滲入眼框的血液,一邊冷漠的大叫,「真正有戰力的機兵一台也不送來,就只會送這種孩子來送死!」 我不是天生就這麼冷漠,只是在前線待久了,很容易就變成這樣。
布特,一等步槍兵,總是能夠保持一個事不關己的輕鬆表情,即使是在這種場合下。能知道布特的名字是很不容易的,前線士兵能夠熬到知道彼此的名字表示活的夠久,像這沒救的孩子我連名子都還不知道,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子彈、砲彈聲還在持續,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耳邊卻傳來更令人討厭的聲音。
「注意衝鋒號令!預計30秒後衝鋒!」 軍官利用壕溝裡的廣播器下達指令,而我心裡的回應只有一連串咒罵。

歐,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希瓦,西南聯合陣線一等步槍兵,而這裡是薩爾斯,聖曆241年的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