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Windows 10 更新後無法開機的解決辦法(之一)

某日 Windows 10 更新完之後,重開機之時它給了我一個哭臉,頓時心涼了大半!
網路上的各種 Windows 10 更新慘案,現在也輪到我了嗎? 0.0!
想說,之前也發生過開機抓不到使用者的狀況,多重開幾次試看看,但是這回光是重開機看起來是沒用的...

沒有選項,直接就是強制重開機,然後無限循環...




不想重裝系統啊...不死心地進入 BIOS ,東改西改,誤打誤撞的成功進去了!!

原來只要把硬碟的設定從 AHCI 改成 IDE 就好了啊!థ౪థ

╯-____-)╯~═╩════╩═

好個屁!

我本來就是用 AHCI 模式裝系統的啊!為什麼更新之後變成 IDE 才能進系統!還我原本的效能來!

總之,還是要想辦法改回來吧!我不想重裝系統啊!!

還好,網路上有 Windows 10 不用重裝就可以改成 AHCI 的辦法。

最簡單的就是,改成 AHCI 之後,用安全模式進入 Window10 一次,之後就正常了。

不過前提是你要能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參考之前找到的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

結論:
1.如果 Windows 更新之後無法進入系統,可以嘗試在 BIOS 將硬碟改成 IDE 模式。
2.如果能成功進入 Windows,那就設定好進入安全模式、重開、進入 BIOS 改回 AHCI、用安全模式進入 Wondows。
3.成功進入之後再重開,收工!

這樣就不用重裝系統啦!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附上在 IDE 跟 AHCI 模式下硬碟的效能

IDE

AHCI

效能差了44%左右啊....幸好改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